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林叶萍深入长泰县开展调研

  4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情况,到长泰县开展调研。

  林叶萍强调,全市各级纪委监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学习贯彻执行好宪法、监察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全覆盖。要坚定不移、精准有序有效惩治腐败,发挥县、乡纪检监察机关的尖兵作用,丰富完善入户访查、交叉巡察、专项督查等工作机制,开展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移风易俗等四个专项治理,严肃惩治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关,构建基层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调研期间,林叶萍还走访长泰县纪委监委机关、武安镇纪委,深入乡镇、企业一线了解有关情况,检查指导廉洁基层、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