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文区农林水利局原副局长苏荣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批准,中共漳州市龙文区纪委、漳州市龙文区监委对区农林水利局原副局长苏荣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苏荣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追求低级趣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苏荣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入党初心,背离党性宗旨,丧失理想信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漳州市龙文区纪委常委会、漳州市龙文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请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批准,决定给予苏荣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规所得。漳州市龙文区监察委员会依法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