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华安: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2017年9月至12月,华安县委巡察组对高车乡、高车村、际头村、前岭村、黄枣村、华山村、上苑村和县国土资源局、财政局等9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华安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县委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高车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重视,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和机关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违规购买香烟、土特产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不健全,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和支付应由个人承担费用。干部选拔任免程序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三个中心”履职不到位,工程项目化整为零规避招投标。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高车乡高车村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个别村干部存在“走读”现象,民主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村监委会监督职能弱化。违规购买烟酒和纪念品,违规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违反村级“零招待”规定,违规发放补贴、慰问金,超标准报销差旅费。“造福工程”申报不公开、把关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白条支出数额较大,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高车乡前岭村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村务民主决策不规范。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村监委会监督不力。违规公款购买香烟、土特产,违反村级“零招待”制度,违规发放补贴奖金,超标准报销差旅费。“造福工程”申报中存在优亲厚友、把关不严。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高车乡际头村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两委”班子成员法律意识淡薄、大局意识不强。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村监委会监督职能缺失。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土特产,违反村级“零招待”规定,违规发放补贴奖金,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将不符合条件人员纳入“造福工程”补助对象,申报过程把关不严、不公开。财务管理不规范,大额现金支付工程款并白条入账,工程项目管理混乱、化整为零规避招投标。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执行不规范,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缴纳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不重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派驻纪检组“探头”和“前哨”作用发挥不足。违规公款接待、送礼,违规发放补贴、奖金、慰问金,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报支差旅费。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违规挤占专款、挪用经费,预借款长期挂账。工程项目建设质量监管不力,行政审批监管不严,执法监督不到位,补助资金监管缺失,违规无息借款给私人企业和村委会。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财政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组议事决策制度虚化。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力度不够。违规公款接待、送礼,违规转嫁接待费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报销差旅费和应由个人或其他单位承担的费用。股级干部任免程序和聘用劳务派遣合同工程序不规范。部分财政支出不合规,财政资金监管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新圩镇黄枣村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两委”班子成员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大局意识不强。学习教育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党建工作不规范。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村监委会监督职能缺失,上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存在拉票贿选问题。违反村级“零招待”制度,违规公款购买香烟礼品,违规发放补贴慰问金。“造福工程”补助审核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白条支付工程款,工程建设规避招投标、质量监管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新圩镇华山村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引领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力度不够,执行扶贫政策变形走样。学习教育不扎实,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村监委会监督不力。违反村级“零招待”制度,违规发放津补贴。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仙都镇上苑村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学习教育不扎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党支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村监委会监督职能弱化。违反村级“零招待”制度,违规发放补贴奖金。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华安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