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海:通报1起操纵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龙海市通报1起操纵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问题典型案例。

  浮宫镇霞兴村党支部原书记郭真福操纵破坏选举的问题。经查,2015年7月间,龙海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时任霞兴村村级换届选举委员会主任郭真福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明知村民陈立宾刑满释放未满五年不能成为霞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的情况,在收受陈立宾送款4万元后,仍然答应帮助陈立宾以“候选人之外的人当选”的方式选上霞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并发动村民代表为陈立宾拉票。2015年7月,陈立宾当选为霞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2018年5月,龙海市纪委给予郭真福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这起典型案例,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教训。各乡镇党委要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可能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对参选人员拉票贿选、各种势力操纵破坏选举、工作人员干扰换届选举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龙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