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抓紧抓实 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连日来,漳州市委连续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7月27日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探索了一条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要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第一巡视组的要求和省委于书记的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对照、抓紧抓实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铁心、信念上坚定、行动上紧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这一根本要求,深化“大学习”活动,推动新思想学习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特别是要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主动融入厦漳泉同城化、闽西南经济协作区,贯彻好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抓牢抓实增长点,奋力赶超作贡献,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从根本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有力保证。会议决定成立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8月1日,檀云坤再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通知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黑龙江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按照要求,抓紧抓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党中央对我们的政治要求,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视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坚决落实到位。二要压实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自己改起、从班子改起,全程亲力亲为抓部署、抓落实、抓协调、抓督办。认真对照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分解,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立说立行整改。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犹豫迟疑、不等待观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整改到位;紧盯重点关键,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将巡视整改同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要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管党治党、选人用人、自身建设等方面,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定期研究整改推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报告”制度,加快推动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