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责任 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8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关于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一项严肃的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坚决落实到位。聚焦问题要精准,认真对照整改方案所列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结合漳州实际,对整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分解,责任明确到岗,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整改一条不少、一项不落,标准一分不降。要狠抓整改见实效,把整改方案作为整改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时限,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挂图作战,逐条对账,逐条销号,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改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督导促落实,严格落实“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报告”制度,全过程做好督导督查督办,用好问责手段,强化组织保障,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合力推动各单位真改快改实改,做到任务完不成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要标本兼治重长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以问题根本解决带动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扩大整改成果。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根子上抓好整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记者 张俊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