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通报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南靖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船场镇西坑村村委会委员兼民政员刘振明贯彻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的问题。经查,2017年初,刘振明在开展2017年度西坑村农村低保补助对象复核工作过程中,未能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在未经详细核实和入户实地调查的情况下,凭经验填写西坑村52名低保对象的复核材料并向上申报,造成49名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对象违规享受低保待遇,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刘振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镇村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和精准管用的措施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放松地深化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扶贫责任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南靖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