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通报4起精准扶贫挂钩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典型问题

       日前,南靖县纪委通报4起精准扶贫挂钩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典型问题。

  1.华电南靖水电厂精准扶贫挂钩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16年3月30日,南靖县委将船场镇梧宅村确定为华电南靖水电厂挂钩帮扶村。但至2017年9月,华电南靖水电厂从未对挂钩帮扶的梧宅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扶工作落实不到位。2017年12月13日,华电南靖水电厂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2.工商银行南靖支行精准扶贫挂钩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16年以来,工商银行南靖支行从未开展贫困户入户访谈工作,简单地以送“慰问金”代替帮扶工作,只在2017年春节期间对挂钩的龙山镇宝斗村4户贫困户安排慰问金,每户1200元,共计4800元,具体慰问事宜由宝斗村落实,也未填写两本《扶贫手册》,挂钩帮扶举措单一,帮扶成效不佳。2017年12月13日,工商银行南靖支行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3.中国人寿南靖支公司精准扶贫挂钩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16年以来,中国人寿南靖支公司未能扎实开展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只安排单位2名领导干部挂钩12户贫困户,没有严格实行“一对一”挂钩帮扶,未能落实每户贫困户都有1名干部帮扶的工作要求,导致帮扶效果不佳。2017年12月13日,中国人寿南靖支公司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4.南靖县中医院精准扶贫挂钩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16年以来,县中医院未能扎实开展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16户贫困户只安排了4名院领导干部挂钩帮扶,没有严格实行“一对一”挂钩帮扶,未能落实每户贫困户都有1名干部帮扶的工作要求,影响帮扶工作的开展。2017年12月13日,县中医院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有关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拳出击,细查严究,切实发挥问责利剑作用,提升精准监督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南靖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