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刘学新同志来漳调研讲话精神



  9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在漳州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和深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特别是狠抓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严查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铲除“保护伞”、打破“保护网”。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改进信访举报工作,健全乡镇纪检干部下村入户访查常态化制度,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闽南日报记者 邱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