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文: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2018年3月7日至4月4日,漳州市龙文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区文广体局党组、区人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18年4月9日至5月4日,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区司法局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严肃认真地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汇报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龙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巡察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文广体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管党治党思路不清晰,投入精力不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执行力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机关党建不够扎实,思想政治学习不够到位。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两个责任”清单制定流于形式。存在违规发放奖金福利和津贴补贴问题,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使用不够规范,差旅费报销把关不严。违规聘用临时人员。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执法程序、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区文化馆财务管理较为混乱。

  区委巡察一组在巡察区司法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决策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缺乏创新性、主动性。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存在违规发放福利和津补贴问题,公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不规范,差旅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违反资金使用管理规定。

  区委巡察二组在巡察区人社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贯彻落实上级就业扶持政策实效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制度不健全,措施不得力,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公车管理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违规报销差旅费、慰问金问题。社会保险基金管控不到位,就业专项资金监管不严,国有资产及其收益管理缺位,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劳动监察执法、劳动仲裁不规范。

  区委巡察二组在巡察区商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决策功能弱化,贯彻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浮于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不到位,纪检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违规报销差旅费,公务接待存在异常,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财务管理较为混乱,对郭坑市场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监管缺失。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漳州市龙文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