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1月20日,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林叶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斗争精神,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林叶萍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勇于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一刻不停歇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践行“六带头、六严禁”要求,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强化内部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要求,要认真筹备好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机敛财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