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第七轮县级交叉巡察同步开展

  8月21日,漳州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七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叶萍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金水宣布市委巡察组、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县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守护初心使命,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求,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明纪律约束,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熔炉作用、强化纪律约束,按照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本领高强的要求,切实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从8月中旬开始,分3批对市司法局、漳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0个市直单位、市属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安排3个县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对漳浦、东山、长泰等3个县司法局党组开展县级交叉巡察。(记者 李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