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2019年长泰县积极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邪、反邪意识、增强识邪、辨邪能力,长泰县在辖区积极开展以“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从自身做起”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武安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社区

  武安镇综治办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问题咨询、分发宣传单等方式让群众清晰的认识到邪教的特征、危害、种类,以及如何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共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

  经济开发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进电影院

  经济开发区依托兴泰影院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邪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宣传栏粘贴海报、向观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单、悬挂反邪宣传挂图等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邪教、提高防范邪教能力和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

  陈巷镇: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陈巷镇反邪教协会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过悬挂反邪教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讲解、签署反邪教承诺书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参与人数共计约400余人,发放宣传单400多份。

  古农农场:

  利用LED开展反邪教宣传、通过设置反邪教宣传标识牌、更新本社区宣传栏反邪教挂图加大对反邪教的宣传力度。

  枋洋镇:利用圩日群众赶集的有利时机,开展反邪教宣传

  枋洋镇利用圩日群众赶集的有利时机,向赶集的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相关反邪教知识,教育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清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单300张。

  坂里乡: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

  组织干部职工、村两委通过入户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科学知识,教育群众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为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邪教、如何识别防范抵御邪教侵蚀,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份。

  林墩办事处:开展社矫人员反邪知识讲座。

  林墩办事处联合司法所开展社矫人员反邪知识讲座。通过给社矫人员发放宣传单,讲解反邪知识、邪教以及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并且教授如何识破、防范邪教的种种骗人把戏。让社矫人员更深入理解涉邪的危害性。会上、社矫人员认真听讲,并且积极阅读反邪宣传单,学习氛围浓厚。

  岩溪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宣传

  利用LED、宣传栏、挂图、入户宣传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全镇共发放各种反邪教宣传材料1000多份,张贴宣传挂画78幅、标语20多条。

  马洋溪旅游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为了青少年能更好地提高认识,远离邪教侵害,马洋溪旅游区反邪教协会连同综治办,利用小学放学时间,在马洋溪中心小学门口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在学生课余时间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在校园内营造出良好的反邪教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