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林叶萍到华安县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村

  1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带领市住建局、烟草局等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到挂钩联系的华安县新圩镇黄枣村了解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推进情况,察看村容村貌,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听取镇村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叶萍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新的一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挂钩帮扶和驻村扶贫工作成效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帮扶劲头要更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目标、保持定力,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坚定不移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帮扶力度要更大,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建设一批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的基础设施项目,力争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帮扶举措要更实,立足黄枣资源禀赋,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进一步复兴传统名优产业,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强家庭收入,提升“造血”功能,彻底铲掉穷根。帮扶成效要更好,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让群众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