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有关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林叶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立足职能、强化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推动“11个一律”“四道关口”“七个不得”等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既从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又把思政政治工作贯穿监督始终,具体地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防控一线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要统筹推进、保障发展,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六稳”工作等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加快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