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

  3月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组长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加强基层政权稳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当前严防疫情形势下,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推进专项斗争,充分展现了省委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

  刘学新强调,一要深化认识,一以贯之扛起“惩腐打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惩腐打伞”的政治性、艰巨性、人民性,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做到“惩腐打伞”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二要攻坚突破,一以贯之保持“打伞破网”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问题、重点情形,视情适时组织“专项攻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场所,优先查办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依靠群众,结合“四访”,拓宽线索来源,起底细挖“见黑不见伞”案件问题线索;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准确妥善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三要咬紧目标,一以贯之着眼治理效能提升。对表对标中央要求,补齐短板弱项,通过挂钩监督,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蹲一点带一片”效果;持续跟进特派督导组重点关注涉黑涉恶案件中涉腐涉“伞”问题,确保督导整改经得起检验;继续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一体推进“三不”,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惩腐打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