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4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度派驻机构履职情况,对下一步派驻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叶萍强调,派驻监督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监督机制,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对维护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重点盯住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创新日常监督方式,精准把握和有效行使监察权,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尤其是当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突出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复工复产、“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等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要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对派驻机构的指导、管理、服务和保障,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