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俊毅 苏奕斌)8月10日,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对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的重要指示、《〈福州古厝〉序》,以及在福建工作期间保护福州“三坊七巷”、三明万寿岩遗址等重要理念、重大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切实解决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的“温差”“落差”“偏差”,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让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坚持保护优先理念,突出前瞻性保护,加强整体性传承,正确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具体抓、抓具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沟通对接,加大宣传教育,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