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对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江苏考察时、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东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学出更加坚强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依法治国、平安创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文化遗产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正风反腐,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