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澄清失实举报248件 让干事创业者轻松上阵

  “关于滥用职权、暴力执法问题的失实举报,现予以澄清……”近日,一场特别的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在福建省南靖县召开。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失实举报问题进行澄清。

  受该起失实举报困扰多时的南靖县某领导如释重负,“感谢组织及时给予澄清,我将轻装上阵,继续努力投入工作。”

  今年来,漳州市纪委监委把澄清工作纳入监督执纪工作内容,作为检举控告问题核查后的重要环节,对经调查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确属误告、错告、诬告和不实反映的,按规定程序作出书面认定结论,澄清问题,消除不良影响。截至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失实举报澄清248件。

  “我们结合本地实际,阶段性选取具有典型性的涉及群众重大利益、社会广泛关注、涉黑涉恶专项工作等不实信访举报件予以澄清。”漳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龙海市纪委监委针对涉及村集体资产处置、征地拆迁补偿等事项的难题积案,采取联合反馈的方法,会同有关部门对举报内容解释说明;对误告、错告、诬告、检举失实的,按照“谁办理谁负责”原则,审慎稳妥确定方式方法和范围,及时进行澄清正名。

  综合考虑问题性质、影响范围等因素,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相应采取当面告知、书面告知、公开栏公告、一定范围内通报、网络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予以澄清。长泰县纪委监委在澄清通报过程中,加入现场答疑和民主测评环节,对一些疑问当场进行解释,现场征询与会人员意见,并发放《信访公开澄清回复测评表》,第一时间检测澄清反馈效果。澄清工作既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也回应了社会关切,消除了群众疑虑。(中国纪检监察报通讯员杨特团陈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