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创建“书香机关” 乐享“书式”生活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漳州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书香溢机关、学习走在前”主题活动,积极创建“书香机关”,服务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勤读书、善学习。

  青年干部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会上交流心得

  立“制”为基

  市纪委监委把打造“书香机关”纳入建设学习型机关、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创建总体布局中,为深入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体推进,力争做到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3月10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发出号召。

  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规定(试行)》等文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建立一周一学习一周一报送一月一主题“三个一”工作机制,为“书香机关”创建活动举旗定向、建纲立制。

  勤“学”为先

  撷一缕书香,谈读书之趣、品学习之获,市纪委监委全面深化“书香机关·全员阅读”读书活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利用业余时间分享读书心得

  在市纪委监委举办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会上,眼睛、耳朵总无法跃过那些醒目的字句、动人的辞章,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围在一起共读群书,交流心得、发表感言。

  

  相关室(部、委)开展“一周一例会”

  除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市纪委监委还拓展以室(部、委)为单位的学习小组,开展“好书荐读”活动,由室(部、委)负责人利用每天上午上班半小时带头领学,坚持集体学习、交流和研讨,逐步实现对经典原著、业务知识“量”的积累。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邀请闽南师范大学陈再生教授作专题辅导

  

  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与漳州“110”开展联学共建

  “个人自主学、课堂讲授学、实地参观学、集中研讨学、交流分享学、联合共建学”,六学联动,新载体新形式,让读书学习走深走实。

  畅“言”为题

  
  
  

  市纪委监委机关大讲堂

  “我体会,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要做到‘三个一’,一如既往学深悟透、一以贯之融会贯通、一门心思尽职尽责”。在每季度举办一次的“机关大讲堂”上,来自办公室的小林分享心得体会。

  “为了工作,披星沐月赶进度是常态;为了工作,两鬓沧桑添银发是常态;为了工作,家人不解埋怨亦是常态。然而他们,痴心不改,无怨无悔。平凡而伟大,坚定而执着,这正是千千万万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实写照”。在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演讲比赛上,来自组织部的小叶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地打动着听众。

  

 
  

  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作主题交流(拼图)

  市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今天我主讲”演说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党员干部“读”与“说”、“思”与“悟”的能力。

  
  

  诵读红色经典

  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也未必有颜如玉,但读书本身便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如今,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大院,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风尚涓涓流淌,全员学习、全员阅读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