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委常委会听取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9月16日,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亮点突出,创新监督方式、落实巡察整改、强化队伍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新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在首次实现市县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认真查摆不足和问题,集中力量抓巩固、抓深化、抓提升,让亮点更亮、口碑更佳、成色更足。按照标准更高、监督更准、效果更优的要求,深挖典型事例,讲好“漳州巡察故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质效,促进巡察工作质效整体提升。要落实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定位,把“政治体检”要求贯穿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统筹做好巡察“前半篇”和“后半篇”文章。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形成监督合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严格内部监督管理,营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便于监督的良好氛围。要体现新作为,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察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按照稳步推进、适度超前的原则,科学制定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合理确定分年度、分阶段任务,用好用活专项巡察、联动巡察、交叉巡察等监督方式,确保巡察过程精准和结果高质量。同时,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往基层延伸,为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