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月12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职责、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自觉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完善“见人见事见效”监督机制,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传承百年初心,厚植人民情怀,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清除“蝇贪微腐”,常态化“打伞破网”,深化拓展“点题整治”,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让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传承光荣传统,勇担时代重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