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1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基础规范、基本依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通过全员培训、专家辅导、支部学习等形式,把《条例》精神学习好、理解透、落到位,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既协助党委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8项具体任务和加强党风建设、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履行好监督专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落实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充分运用贯穿其中的理念思路、措施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做好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日常监督、提高“三不”综合功效等各方面工作。严格执行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要求,落实双重领导体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权力边界,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切实将严管严治落到实处。

  会议围绕贯彻《条例》,从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任务职责、自身建设、学习贯彻等4个方面制定了19条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推动贯彻落实具体化、责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