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平和:整合廉政资源 深化警示教育

  “这堂廉政警示教育课,让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为我们划出了红线、底线。”“通报的大操大办、大吃大喝等典型案例,对我的触动非常大,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当好‘班长’,更要守住底线”……元旦前夕,福建省平和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给镇、村两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全县乡镇、村(社区)领导班子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同上“廉政课”、齐打“预防针”。课后,与会的基层干部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近年来,平和县把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把警示教育列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内组织生活会的必选动作,组织党员干部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实效。

  “2021年是换届年,乡镇很多领导干部是新提任的,又恰逢村级换届全面推行‘一肩挑’,权力集中,村级‘一把手’的约束和监督成为重中之重。此次授课重点解读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分析我县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对基层领导班子廉洁履职提出明确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县坚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后,组织乡镇、村(社区)干部分批次到平和县基层干部廉洁履职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给新一届基层干部敲响廉洁履职警钟。

  日前,“王阳明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在平和县揭牌成立,为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添了一个有效载体。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挖掘运用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做到预警在前、防范在先,全力构筑反腐“防火墙”。(平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