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大培训 大练兵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培训干货满满,既讲透了当前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信息宣传政研工作的一些重点难点,也提供了很多思路方法,在和大家的交流过程中,见识到不少好点子好做法,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回去以后要抓紧对标对表,改进提升。”6月2日,在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宣传政研工作培训后,福建省漳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张恺说。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6月1日至2日,漳州市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宣传政研工作培训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纪委(纪工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属高校、重点国有企业纪委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前,我们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了解当前纪检监察干部亟需补充的‘养分’。”漳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有缺就补,根据需要合理安排课程。”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取省、市纪委监委及市保密局、舆情工作有关专家讲授文稿起草、新闻宣传、信息撰写、保密工作、网络舆情等领域的实用课程。专家们的授课内容丰富新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对大家开展具体业务工作极富启发性。

  “我是一个新手,想向各位前辈请教一下拍摄新闻照片时的注意事项”“制作小视频时总是不得其法,是否有人能分享一些经验心得”……除了专业课程外,本次培训还设置了业务讨论交流环节。活动现场,大家敞开心扉,踊跃交流,有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与大家共同探讨的,也有带着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丰富经验满满“干货”来和大家分享的。讨论交流既是一次难得的“思想碰撞”,也是一次具体深入的“业务再造”,促使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课程安排紧扣当前重点热点,既精讲业务,又提供了平台让我们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帮助我们解答了信息宣传政研工作许多的难点堵点问题,学完之后很受启发、收获颇丰。”漳浦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林锦泉说,“今后将加强学用结合和总结提升,不断对标补差、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在干中学、以干促学,在干中悟、以干促思,在干中改、以思促改,在干中进、以改促进。最好的培训、最好的课堂在实践。漳州市纪委监委将通过持续加强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促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