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全员培训 提升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两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专家授课也有观看视频,课程内容充实,务实管用。”参加完市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后,福建省漳州市交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副主任黄诗淇表示,培训开出的“良方”直指工作症结,值得好好消化。

  这次市属国企优化调整中新上任的金盾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伟宁也表示,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帮助自己拓宽工作思路、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还加深了对岗位职责的理解和感悟。

  紧贴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开展需求,8月18至19日,漳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市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驻漳州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各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市属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专门针对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的首次大规模综合培训。

  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属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漳州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实一线纪检监察力量,在今年市属国有企业优化调整中,坚持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只增强不削弱”的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在二级权属企业设立专职纪检委员,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打开监督面。

  深化全员培训,是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抓手。面对当前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新手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实战历练不足等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漳州市纪委监委照方抓药、谋划设计课程,从渎职犯罪的认定、政务处分法、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专题辅导,到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监督等业务培训,7名长期在巡察、纪检监察一线工作的同志专题授课,突出了课程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有效提升国企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我们这次培训本着勤俭办学的原则,采取市纪委监委主办、九龙江集团协办的培训模式,充分依托九龙江集团既有的会议场所、设施设备,既节约了大量经费,也取得了较好办学的成效。”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漳州市纪委监委还将分类组训,拓宽培训渠道,深化培训质效,同时加大以案代训力度,选派优秀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参与工作、跟班学习,加强国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墩苗”历练,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高国企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