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县区动态丨平和:举办基层监督队伍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队伍履职能力,持续推进监督下沉、深入实施“五个一”工程,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送教下乡”工作要求,平和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242名村级纪检委员、150名村级党风监督员和32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采用“现场+线上授课(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培训,为参训对象精神“补钙”、能力“加油”、知识“充电”。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监督下沉、“四员”推动监督、“小微权力”监督、清廉乡村建设等内容,并邀请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业务骨干讲解“小额工程招投标”“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实用业务知识。

  

  通过培训,既有效提升了基层监督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加完培训后,长乐乡葵山村纪检委员林兹坑感慨:“以前多多少少有接触过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但对相关知识了解不深,对照现在的新要求,差距还是很大,监督不知从何下手,这次培训让我知道了监督重点,进一步补足了业务短板,更有利于开展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