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7月26日上午,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迟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善萍宣布了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30726193610.jpg

  会议指出,巡视制度十年磨一剑,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认真学习、贯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部署要求,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历史、动态、辩证地看问题,研究共性、突出个性,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把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推动巡视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微信图片_202307261936101.jpg

  会议强调,要聚焦省直单位职能特点,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创新巡视组织形式和方式方法,着力开展“打深井”式监督,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推动贯彻落实“三新一高”重大战略,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兴务实之风,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清障护航助力。

微信图片_202307261936102.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省委若干措施,统筹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视机构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推动省直单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成果,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定稳妥抓好组织实施,加强巡视与纪检监察、审计、财会、统计等各类监督深度贯通协调,打好“组合拳”,提高监督实效。要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巡视干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走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经省委批准,本轮将对29个单位开展巡视,近期安排对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商务厅(省人民政府口岸工作办公室)、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福建社会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等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对省林业局、省医疗保障局、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监狱管理局等4个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