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开

  根据漳州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至2022年12月,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市商务局党组(市人民政府口岸工作办公室)、市总工会党组、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含漳州技师学院)、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市统计局党组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同步对部分被巡察党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2023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改,并持之以恒抓好后续整改。集中整改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等“五方联审”单位对整改情况开展回访调研;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和回访调研情况汇报。根据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巡察整改情况公开的要求,上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巡察整改情况对外公布,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本网站分别予以转载。

  相关链接:

  中共漳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总工会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漳州市统计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