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18日在芗城举行。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文聪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对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省委书记周祖翼的讲话,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省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标中央精神,对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市委书记王进足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远吹冲锋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职尽责,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以学铸魂,从严锻造过硬铁军;坚持高压反腐,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进作风整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强基层监督,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震慑作用;注重守正创新,持续提增改革效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点线面”结合、“人财物”协同、“上中下”贯通、“时度效”统筹、“改建治”一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漳台融合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等重点工作,锚定方向抓具体,靶向施治促精准,突出常态见长效,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惩”的震慑,发挥“治”的功能,筑牢“防”的堤坝,一以贯之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要深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重拳纠治“四风”顽疾,纠树并举激发作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守人民至上政治立场,突出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做强基层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严惩“蝇贪蚁腐”,进一步深化廉洁基层建设。要突出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精准发现问题,强化联动贯通,做实“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震慑力和穿透力。要激发改革创新内生动力,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监督贯通协同联动,不断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永葆自我革命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本领强队伍,严管严治做表率,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进一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