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15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按照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道理所在、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路径所在,为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这一重要思想,带头贯彻“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实”和“效”上下更大功夫,把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高质量。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紧盯“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确定监督任务、精准化纠治突出问题、常态化推动贯彻落实,督促全省上下一步一个脚印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重点领域腐败治理,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下大气力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为新福建建设清障护航助力。要坚定不移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实事求是这一生命线,因地制宜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抓扎实、落到位、见实效,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