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4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把利剑磨得更光更亮,牢牢把握巡视工作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要围绕“国之大者”,聚焦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找准找实巡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找准找实被巡视党组织当前存在的最突出问题、最迫切需要上级党委政府关注解决的问题,加强对共性问题、反复发生问题的研究剖析,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清障护航助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四项监督”,加强巡视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贯通协调,持续探索“审巡纪”联动监督,统筹市县巡察、乡镇纪检等力量做强基层监督,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