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监察法一周年·看监察全覆盖——这些监察对象,这一年一个没漏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法的颁布施行,规定了六类监察对象,在法律层面上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一年来...(2019/03/20)
省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谈监察法实施一年来—— “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
      去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监察法。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前夕,记者采访了部分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省(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请他们介绍监察法实施一年来的相关情况。(2019/03/15)
监察体制改革看进展之五 增强履职本领 强化自我监督
      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切实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党和人...(2019/03/14)
监察体制改革看进展之四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党的十九大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写入党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次全会强调“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2019/03/14)
监察体制改革看进展之三 促进执纪执法贯通 有效衔接司法
      实现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鲜明要求,也是纪检监察机关高效顺畅履行职责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2019/03/14)
监察体制改革看进展之二 实现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
      党的十九大作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一年多来,各方面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2019/03/14)
监察体制改革看进展之一 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强化...(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