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从试点看监委12项调查措施② 讯问:能否突破案件的关键
       山西某煤炭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某(化名)很有些心情沉重。刚被带进留置点时,他铁了心“死不开口”。(2017/12/20)
【从试点看监委12项调查措施①】 谈话:充满艺术的"正面较量"
       “我主动交代自己的受贿事实,认罪悔罪……”山西某国企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某向谈话人员表态。2017年7月28日,山西省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调查任某的受贿问题。早在这之前的初核阶段,任某就主动交代了自身问...(2017/12/18)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 精打"组合拳" 全面试用12项调查措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法律授权,试点地区监察委员会可以采取谈话、讯问、询问等12项调查措施。作为监察体制改革的首批试点地区之一,一年多来,北京市坚持首善标准,先试先行,全面审慎...(2017/12/14)
浙江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一线报道(下)
      “留置”,这个词对浙江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早已不再陌生。11月8日,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九堡街道牛田社区党委原书记周岳甫受贿案。在这起留置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中,因周岳甫涉嫌受贿犯罪,该...(2017/12/19)
(中国纪检监察报)浙江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一线报道(上)
      “在平时工作中,我们都不称‘转隶干部’的,而是说某室的某某,也没有‘你们、我们’之分,而是说‘我们大家’。”11月23日,记者在浙江省桐乡市采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月琴时,关于人员融合,...(2017/11/27)
浙江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入探索监察职能全面履行阶段
      随着省、市、县三级监委组建完毕,转隶工作全面完成,机构、人员、职能融合,2017年3月,浙江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入探索监察职能全面履行的阶段。(2017/11/13)
北京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硕辅介绍北京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中央赋予北京的这...(2017/11/12)